酒井加奈梨

杂食人,唯一雷的对家是信离 | 不定时更新,写什么看我心情

九尾/许鑫蓁×你 和臭屁学弟一起去爬山吧

步入秋季,天气已经在慢慢转凉了。老人家总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你也确实感觉空气到在有点变冷,已经开始翻出来长袖T在穿了。不过这么一点点的降温,好像不能给你心头的想念冷却下来。


嗨呀,当然是因为你对社员的那个臭屁小少爷九尾有感觉啦。


作为甜甜糕社团的一员,你真的很难忘记当初社团招新的时候在看板那边看见许鑫蓁的那一眼。小九尾作为新生的桀骜全体现在臭屁脸和他刚染的一头灰蓝色头发上了。和他同批入学的室友几个也一起加入了社团,天天嘲笑他的头发。不过你不这样想。九尾真的很适合彩色,灰蓝色在他头发上显得一点都不违和,反而加了更多的少年气,衬得人更好看了。


你没有当面告诉九尾这句话,只是默默在心底带着这句话,行动上不自觉对他更多照拂。社团里的大小活动你都有去找他帮忙策划,小少爷虽然嘴毒,但是又在很用心帮你的忙,一来二去大家也就都混熟了,吵吵闹闹拌嘴的日子让你的大学生活也变得有趣起来。


许鑫蓁这个人,也在你心里悄悄扎根,吸取你朦朦胧胧的喜欢作为养料,等你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开出了绚丽到无法忽视的花朵。


过两天是社团约好的新学期团建的日子,大家想着干脆去秋游野餐,选了城郊那边本地人经常去的一座小山丘。


你这边刚好下课顺路,你就顺带去九尾他们班级等他下课想告诉他这个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你好像很执拗于这件事,没有选择用手机发消息告诉他,而是想亲自对他说。


九尾听着你说完,果不其然先嘲弄了你一下为什么这么点小事要亲自跑过来告诉他。


哎呀!下课顺路嘛就过来了。


“顺路?你们比我们先下课半小时你还顺路呢?”九尾摆出明显不信的表情。


你撇撇嘴,被戳穿了确实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九尾看着你这幅狼狈样子,意外没有之前那种得逞的表情,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什么,重新说出来的也只是“我知道了”,就给你打发回去了。




九尾和室友他们到的时候,你刚跟朋友换下来歇会。狼人杀真的好废脑子,几轮下来你已经被绕晕了,主动申请去吃点东西歇会。


九尾豪不意外地对你的狼人杀水平表示了看不起,不过他又过去抓了他室友康康过来跟你一起三个人打UNO。几圈牌下去,康康被你和九尾联合的加二加四搞得把把垫底,气得把牌乱扒一气,不玩了。你和九尾也毫不客气地笑了康康狼狈逃走的样子。


目送康康离开后,回过头发现九尾一直在看着你,发现你回望的目光之后眼神不经意躲闪了一下,有点窘迫地舔舔嘴唇试图掩盖什么。你也一下子尴尬起来,不知剩下两个人独处该如何是好。


“嗯……想不想往上爬爬山?”




入秋了,山上的温度十分凉爽惬意,即便是刚过正午的大晴天也不至于太热。你们俩顺着上山的林荫道慢慢往上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你怎么想起染这种红棕色的头发啦?


“就是想换个颜色而已,这个没染过。”九尾不在意地说道,眼神却飘向别处。


突然,旁边的树林里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你被安静的环境中一下子多出来除了你们俩的说话声的声音下了一跳,下意识抓住旁边的人的手。


看清楚那只是一只松鼠,你松了一口气。回过头却发现许鑫蓁眼神怪异地看着你,你顺着手上的触感低头,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一下子羞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啊……我,我,这……


没想到他居然一下反手牵过你的手与你十指相扣,“没吓到吧,走吧。”


你抬头,看到的是许鑫蓁眼底倒影出来的你的影子,阳光透过林间叶子的缝隙斑驳地洒在意气风发却又温柔微笑看着你的少年的身上。周围的虫鸣也识趣地停了下来,仿佛它们也不忍心破坏这一幅将要刻在你心底的画作。


“嗯……我是为了你染的。”


嗯?什么?


“我说,我是为了你染的这个颜色。”九尾停下来,认真看着你说。


啊?


你有点不明所以。


“你不是老说我像小狐狸吗,狐狸毛不就是这个颜色吗。”九尾有点心虚地偏过头去,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头,“……好看吗?”


看到他终于露一次窘态,你也得逞似的扑过去抱住他,在他怀里抬头笑他。


好看!特别好看~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特别适合彩色?真的很衬你!


“那就好。”许鑫蓁也环过手拥住你,将头埋入你的颈窝,深深吸了一口你发间的香气,“……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你感到心底的那朵花,在今天,结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果子。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