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加奈梨

杂食人,唯一雷的对家是信离 | 不定时更新,写什么看我心情

玄策×你 七夕告白

转学到长城一中已经一年了,你一边感叹着时光的飞逝,一边细数着日子。

啊,明天就是七夕了。之前下定决心要做的大事,拜托拜托一定要成功呀!


你打算跟百里玄策表白。


早在刚到长城一中的时候就见识过百里兄弟在学校里的人气,两人一起上下学的时候身边总有很多女孩子围着,争先恐后嘘寒问暖。

你一向是不喜欢凑热闹,所以也只是知道有这么一对兄弟,并没有挤进人群里面看过这二位的庐山真面目。


不过就是受欢迎的兄弟组嘛!


心里是这么想着,过于吵闹的人群却又的的确确会吸引到你的注意,偶尔还是会往那边看上几眼。


真正认识玄策是在转学的两周后,你很需要交新朋友,决定去社团招新大会看看有没有心仪的社团,或者说,比较合适且好融入的圈子。

百里守约所在的料理研究会显然是很高人气的选择之一,毕竟守约学长现场做了一锅咖喱饭分给前来咨询的学弟妹品尝,香气实在是很诱人。但是你想了想自己差点能炸掉厨房的厨艺,还是决定再看看别的。

体育部拉人的方式则非常简单粗暴,直接在体育场现场搞了一个小型的运动会。有各年级男生们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也有女生的拉拉队现场表演啦啦操助威。自然,体育部也是很热门的社团之一。你在转学之前有在校篮球队当拉拉队的经验,跳这套啦啦操驾轻就熟,学姐非常欣赏你,很干脆就帮你办了入社申请。

办完手续之后你找了个阴凉处在旁边看新老社员的比赛,有一个男生突然抓住了你的眼球。人群里的他带着一脸清爽的笑容,在跑道上游刃有余,带领团队轻松赢下了百米接力赛。


在他即将冲过终点线时,你和他对视上了。


是有神明大人在施法吗?周围喧闹的喝彩声在那一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你仿佛听到了命运的红线上系了铃铛的沙沙声,再剩下的只有牢牢刻在脑海里的少年的回眸,和自己擂鼓一样的心跳声。就像你喜欢盛夏傍晚的凉风吹拂发丝那样没有理由,你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午后阳光一样耀眼的少年。


在这之后,你经常借着拉拉队和田径队同在室外练习的职务之便偷偷在不远处注视玄策的身影。赢了练习赛爽朗地笑着的玄策,输了练习赛不甘心地撇撇嘴的玄策,训练体能时一脸认真的玄策,你一一收在眼底,一张一张地定格收在心底的相册里。


真正和玄策搭上话是学期过半你作为拉拉队副队长去和田径队长玄策交接校运会中场表演事宜的时候。


“嗯?你已经当上副队长了呀?挺厉害嘛转校生。”玄策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说道。


他居然记得我吗?你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当然知道啊,像你这么厉害的转校生,体育部都传开啦。”玄策不在意地动了动耳朵,“总之待会的中场表演加油哦!我们学校的拉拉队肯定不输别人家的学校!”玄策对你摆摆手,留下一个调皮的笑容,回去休息区做热身准备去了。


理所当然地,由于这句加油,你发挥出了比平常更好的表现力,长城一中的拉拉队漂亮的表演也搏得了同学们的喝彩。


与之相应的,男生们对拉拉队的关心也开始逐渐变多了起来,队员们时不时会收到鲜花和巧克力,还有一些别的小礼物,和表白信。当然,作为副队长的你收到的肯定是更多的。

只是,这些礼物里面,没有一个的署名是百里玄策。你不免有些丧气。


事情也有好的一面。其实玄策根本就在你的隔壁班,借着这次破冰,你也会偶尔借着社团里工作的各种由头去隔壁班找玄策聊天,也会借着转校生的身份问问功课和长城地区的风土人情,一来二去竟然处成了很好的朋友。


但是你根本不甘心做朋友啊!


然而在这一年之间,你收到过的来自玄策的礼物也只有前段时间你生日的时候的一只小熊。玄策甚至用你比他大了半岁打趣地喊你“姐姐”。带着玩笑意味的“姐姐”可让你高兴不起来。相处久了你当然知道这小子是喜欢捉弄人的捣蛋鬼,他曾经故意教你长城这边错误又无伤大雅的礼仪看你在学长姐面前出糗,也曾故意拖长声音喊着“姐~姐~”然后死皮赖脸要你请他社团活动结束后喝奶茶。真是让人无可奈何。


但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你心底的喜欢也逐渐积攒到了临界值。虽然正在暑假中,七夕节来临之际,镇上洋溢着欢喜的氛围实在让人很难忍住心中本就难以压抑的躁动。


于是你在今天,七夕这一天,用很蹩脚的请他吃遍街的理由,约了玄策晚上出来逛庙会。

流灯溢彩映照在眼前你暗恋了一年的少年的脸上,令人头晕目眩,分不清眼前是现实,还是在梦里出现了无数次与他并肩同游花灯下的场景。


“怎么了姐姐?”玄策在你眼前挥挥手,“你怎么老是在走神?我跟你说的话完全都没听见嘛。”赌气似的,他轻轻敲了敲你的脑门。


嗯…?啊,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意识到你已经看他看得太出神,你只好以拙劣的咳嗽掩饰尴尬。


“我说,姐姐,我们要不要一起去放个天灯?”玄策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


啊,好啊,我也正好想许个愿呢。


你和玄策共执一盏花灯,你仿佛能感觉到你和他的手指快要碰到一起了。不知道是灯芯的热度还是盛夏的温度,你感觉脸上更烫了。

不行,再这么下去就要错失良机了。


玄策,我有,非常非常想跟你说的话。

你收紧了握住纸灯的手指。


“什么重要的话呀?”玄策歪过头绕过纸灯看着你。


我喜欢你。


“……真的?”玄策清澈的的眼睛很认真地看着你,好像要通过你的眼睛看到他想要的答案一样。


真的呀,我骗你干什么。


他突然松开了纸灯,转而紧紧抓住你的手。


“姐姐,你知不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的好辛苦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就一直会去找你的存在。社团练习的时候也好,课间休息的时候也好,我都有拼命去捕捉你的影子。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你穿拉拉队服表演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姐姐好可爱,真的很可爱,我很想独占姐姐,这样其他人就不会再跟我抢了…”

玄策越说声音越低下去,最后甚至耷拉下耳朵不敢再看着你了。

原来如此,怪不得你发现下半学期很少会收到男生故意塞到你书桌里的礼物和信,居然都是被玄策给偷走了吗?

想到这里你不禁笑出声。


“…姐姐好过分!你还要笑我…”玄策委屈地瞪了你一眼,“要不是你一直都没发现,我也不至于这么辛苦嘛。”


嗯?发现什么?


玄策突然没好气地望着你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我就知道,我送你的礼物肯定没有好好看看吧?”


是生日那只小熊吗?

你突然反应过来。


“姐姐,”玄策一改往日调侃的语气一本正经的叫你,“既然你没发现的话,我认真跟你说一遍,这次一定要听好。

“我在小熊肚子里面塞了一封信。你从背后的拉链可以打开看到。

“信里写的话,都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我想你成为我独一的明月,闪耀又温柔。

作为我心底最柔软的那块地方,你是别人无法替代的存在。

我不再甘心找“朋友”的借口,我想堂堂正正站在你身边。

可以做我女朋友吗,姐姐?


珍藏在心底的情感得到热烈的回应,你笑着点了点头。

好啊。


作为今晚告白的证明,玄策托着你的手将花灯送上了夜空。与熙熙攘攘的人群放的花灯合流在一起,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结束和开始”标志着这盏花灯是今晚点点星灯里面最特别的那一个。

月色与星灯下,是玄策紧紧十指相扣牵住你的手。炽热的相思终于在夏天的末尾开花结果。


或许下次是该好好检查这家伙送的礼物了吧。

评论

热度(7)